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市曲艺家协会送曲艺作品汇编捐赠仪式在丹阳镇举行

2018-05-25  马鞍山文明网

市曲艺家协会送曲艺作品汇编捐赠仪式在丹阳镇举行 图片来源:刁俊奇 朱启娟

  5月22日上午,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张立明、副主席李冶金等一行人在副秘书长吕强的陪同下,来到了丹阳镇举行了赠送《曲艺作品汇编》仪式。

  此次活动,是2017年3月马鞍山市文联举办的“我的诗城·我的梦”大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后,市曲艺家协会的同志们不辞辛苦,冒着严寒酷暑,深入丹阳镇采访。他们先后来到“安徽好人”——李小青,马鞍山好人——鲁玉伟、张小兵、钱志英,奥运冠军孟苏平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用他们的先进的典型事例教育和启迪身边的人,讴歌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先后创作出大量的文艺作品。其中有《山东快书——我“超”一声美名扬》、《小戏小品·黄梅戏——剥翠菱》、《小品——相亲记》、《快板书——移风易俗人人夸》、《群口快板——美好的乡村故事多》等优秀作品。曲艺家们以送作品汇编为载体,为基层文化站人员送去了关怀、送去了温暖,同时也为先进典型人物送去了祝福。(刁俊奇 朱启娟)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