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马鞍山: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全面启动

2018-05-22  马鞍山文明网

  第46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马鞍山市环境日主题宣传全面启动。5月20日上午,神皖马鞍山万能达发电公司以“呵护蓝天碧水 共创美好生活”为题,举办了“环保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80余人,走进厂区零距离接触绿色电力生产过程,旨在引导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活动中,应邀而来的教师、医生、社区群众、学生、企业员工、学生记者、省市媒体记者、市环保局和慈湖环保局的有关环保专家、公司环保志愿者等,先后观看了公司环保展板,参观了电力生产调度、超低排放设备、燃料运输码头等现场,并参与了环保宣传横幅签名、环保知识小竞答、环保寄语心愿卡等互动活动。 

活动参与者正在通过展板了解企业环保工作情况 图片来源:章文胜 邵纪明 王昌牧

  多年来,万能达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公司清洁能源发展战略,从脱硫脱硝、近零排放到热电联产,主动承担央企社会责任,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奉献绿色清洁能源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首要任务。该公司先后获得安徽省环境信用评价环保诚信企业、神华集团“十二五”节能环保先进企业、国家能源集团公司节能环保先进企业称号等荣誉称号。

  据介绍,2016年,该公司完成全部4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成为安徽省首家完成全部四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发电企业。大气污染物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三项排放指标远远优于国家标准、接近世界发达国家标准。近年来,万能达累计在环保方面投入资金7亿余元,对设备进行环保工艺优化改造,废水100%处理达标、灰渣100%综合利用,用实际行动呵护蓝天碧水。(章文胜 邵纪明 王昌牧)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