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马鞍山:粽叶飘香迎端午 情暖心田秉传承

2018-06-14  马鞍山文明网

  端午节期间,雨山区将举办众多民俗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6月8日一早,明渠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粽叶、糯米等食材来到平湖老年公寓和老人们一起包粽子。潘正香老人笑着对记者说道,“每到节日的时候,社区的人都会来到老年公寓看望我们,给我们送温暖,很感谢他们对我们的照顾。”包完粽子后,社区人员还帮忙打理了老人的住所,老年公寓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6月12日上午,春晖社区在“寸草春晖”儿童之家举办了“传承文化,浓情端午”活动。活动现场,各位奶奶大显身手,比赛包粽子,孩子们在一旁画着“端午蛋”。王小香奶奶则在现场秀起了厨艺,咸鸭蛋、苋菜、红烧麻鸭、青红鳝段、水煮河虾……“据说端午吃‘五红’,整个夏天就可以辟邪避暑了!这是老祖宗传下来的,现在孩子知道的很少,想借这个机会交给孩子们,要秉承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学习了包粽子,还接受了一堂传统文化教育课。“以前就知道端午节可以放假,吃粽子,今天听了端午的由来,还学习了这么多习俗,我们对传统节日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甘景甜小朋友对记者说道。(马鞍山日报 邓婷婷 雍珣)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