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马鞍山市将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2018-06-22  马鞍山文明网

  6月21日,马鞍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理事会。

  过去五年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坚持品牌活动与机制建设并举,不断加强志愿者组织和队伍建设,目前拥有在册青年志愿者8万余名,骨干青年志愿者1000名,服务时长达10万余小时。

  下一阶段,我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切实加强体系建设,拓宽服务领域、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推动我市青年志愿者工作再上新台阶;将着力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探索建立各类区域性、行业性和专业性较强的志愿者队伍,在已建义务支教、医疗卫生、法律援助、敬老助残、便民服务、网络文明等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组建更多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同时,着重加强专业志愿者队伍建设,逐步建立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在扶贫攻坚中的支教和支医志愿者队伍、能帮助困难青少年解决生活和学习实际困难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队伍等。(皖江在线 王燕 张媛媛)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