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濮塘自然文旅节庆连番登场

2018-07-10  马鞍山文明网

  近年来,花山区积极挖掘濮塘地区丰富的农业及旅游资源,着力打造自然文化旅游节庆项目,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当地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7月6日晚,以“相约仲夏夜梦幻濮塘秀”为主题的大型灯光秀活动在濮塘国家度假公园启幕。此次灯光秀围绕“迈进新时代、钢城新貌、故乡情怀、美好生活、扬帆起航”五大主题展开,以灯光科技文化为主线,引进了大量节能的霓虹灯组作为主场地气氛点缀,形成“灯海”再设置各种美丽造型,打造一场豪华的视觉盛宴。布展从濮塘南池牌坊一直延伸至濮塘国家度假公园内,主要由璞心广场、森林野孩子、紫藤长廊、金林小院四大核心区域构成。本次灯光秀活动将持续至7月30日,不仅打造“返璞归真,市外濮塘”品牌,还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为夏季旅游市场注入新活力。

  7月7日,濮塘首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暨首届“濮塘杯”摄影大赛在濮塘国家度假公园开幕。每年的6-9月,濮塘地区近千亩荷花竞相绽放,遍地都是“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的画面。濮塘镇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大力倡导生态环保理念,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农业旅游项目。

  本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期间将推出莲蓬采摘节、荷菜·美食大赛、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越野卡丁车、水上自行车、摇橹船、水上大冲关、水上高尔夫等娱乐项目也将呈现在广大游客面前。(皖江在线 余萍 贾雪梅)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