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马鞍山市推进实施“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

2018-07-30  马鞍山文明网

  记者从7月26日上午召开的市关工委系统特殊青少年群体帮教工作暨开展“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今年起,马鞍山市将按照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的部署,推进实施“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

  会议传达了中国关工委、安徽省关工委《关于开展“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的通知》精神,市综治委、市未保委、市关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市特殊青少年群体帮教工作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中国关工委决定,从今年到明年底,在全国选树10个关心下一代帮扶品牌,100个全国优秀儿童之家,在贫困地区培养1000名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农村青年人才,帮助10000名困境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

  马鞍山市明确,从今年到明年底,在全市选树5个关心下一代帮扶品牌,15个全市优秀校外教育活动站(即优秀儿童之家),在县区尤其在扶贫县区培养30名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农村青年人才,帮助150名困境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马鞍山日报 陈亚东)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