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当涂拿到“全国绿化模范县”入场券

2018-08-08  马鞍山文明网

  日前,省绿化委员会推荐的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全国绿化奖章候选者公示,当涂被列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候选单位。

  “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县)”是全国绿化委员会受国务院委托,2003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评选的国家级奖项,代表一座城市绿化成就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生态环境优良的重要标志。根据全国绿化委员会通知精神,省级公示无异议后,将正式把推荐材料上报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开展一系列程序后,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表彰对象。

  近年来,当涂县大力实施村庄绿化、城镇绿化、绿色长廊、城镇出入口绿化、主城区绿化、水系绿化、园区绿化“七大工程”,全力推进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创建工作,积极争创全国森林城市和园林县城。目前,当涂县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1%,绿地率达3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46平方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