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马鞍山市第六届文明行业评选活动启动

2018-09-03  马鞍山文明网

  8月31日,记者从马鞍山市第六届文明行业评选启动仪式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窗口行业的文明素养,展示行业新形象,充分调动窗口行业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积极性,马鞍山市第六届文明行业、文明窗口、行业服务标兵评选工作正式启动。此项工作具体由马鞍山市创建文明行业活动指导委员会负责实施。

  据了解,参与市文明行业评选的行业是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明确的19个行业为主,包括公安、税务、工商、燃气、自来水、供电、公共交通、出租汽车、铁路、环卫、风景园林、物业管理、邮政、电信、银行、医院、宾馆、旅行社、商业零售等19类行业,也包括政务服务中心、公共文化场馆。参与市文明窗口评选的“窗口”是指以各行业中直接面向群众和服务对象的基层一线“窗口”单位,主要包括基层站、所、队、馆、各类服务大厅、接待室等。参与服务标兵评选的须是基层“窗口”单位为主的一线职工。同时,参与文明行业、文明窗口评选的单位需要满足组织领导强有力、行业道德好风尚、行风建设高成绩、综治工作无问责等条件。不仅如此,还需满足志愿服务全覆盖的条件,即以服务职工、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宗旨,以基层一线窗口为平台,不断加强窗口志愿服务规范化建设,成立志愿服务队、设立志愿服务台、做到志愿服务有队伍、有制度、有活动;结合本行业特点,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培育志愿服务品牌;并做到“职工温馨驿站”建设全网点覆盖。

  目前,市文行委已下发“关于开展第六届文明行业、文明窗口、服务标兵评选工作”的通知,评选工作进入申报阶段。评选结果将于10月24日至10月28日,在市总工会微信等平台公示,并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皖江晚报 方燕 安然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