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含山县隆重举办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含山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2018-09-11  马鞍山文明网

  9月9日下午,马鞍山市含山县隆重举办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含山最美教师”颁奖典礼活动,县委书记田昕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峰致辞,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班子成员、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曹峰代表县委、县政府,给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送上了教师节祝福,向受表彰的“含山最美教师”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含山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曹峰指出,含山县委、县政府一直坚持优先发展教育,近年来,全县教育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城乡教育均衡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改革持续深化,教师队伍不断加强,教育公平日渐优化,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全县教育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已经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责,师以从教为荣,民以助教为乐”的浓厚氛围,呈现出快速发展、科学发展、优质发展的良好态势。

  曹峰要求全县广大教师,一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以爱生如子的园丁情怀,温暖每一位孩子的心灵,点亮每一位孩子的人生,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二要勤奋学习、严谨治学,树立终生学习理念,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更好的胜任新时期下教育教学工作;三要善于探索、勇于实践,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式,完善育人手段,努力培养适应现代化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四要立德修身、为人师表,以良好的师德潜移默化地教育和影响学生,争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的精神之师、知识之师、人格之师、模范之师。

  曹峰强调,振兴含山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全县广大教师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时刻牢记神圣职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美好幸福含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颁奖典礼上,10名含山最美教师、10名含山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10名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代表依次登台领奖,中间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最美教师”事迹推介和互动问答等。县新媒体中心直播平台对颁奖典礼进行了全程直播,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吕礼林)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