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马鞍山市“两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2018-09-26  马鞍山文明网

  2018年“中秋节”“十一黄金周”将至,马鞍山“两节”期间各公共文化场馆、各大景点纷纷推出异彩纷呈的文娱旅游休闲“大餐”。

  一是提供文化惠民活动套餐。将开展180项场形式多样文化活动,其中市和各县区开展文化活动55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文化活动125场。社区广场演出58场,覆盖市及县区主要人口密集广场;组织开展第30届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各项主体活动12项,开展“江南之花”群众文化活动专场演出、广场舞大赛、送戏下乡、公益电影放映等多种形式活动,丰富假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

  二是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含山县将举办第四届含山老鹅汤美食节、首届农民丰收节等活动;当涂县将举办第五届姑孰文化艺术节、大青山户外露营运动节等活动,诗城人家景区还推出门票半价优惠;和县将组织在台湾农民创业园举办第四届农业嘉年华;花山区将举办2018首届“濮塘杯”全民摄影大赛,濮塘国家度假公园将推出萌宠杂技表演等活动;雨山区将在采石景区谪仙园举办异宠展;博望区各星级农家乐争相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满足广大市民对于美好假日旅游生活的需求。

  三是保障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开展三项行动,联合有关单位、部门对市辖区内网吧、娱乐场所等文化市场进行抽查,重点对6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文化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对旅行社、星级酒店等20余家旅游企业经营许可证等证件、是否签订规范合同、是否存在不合理低价游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红星中学、育才小学等城区6所中小学开展校园周边环境联合督查行动,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网吧、书店、游戏娱乐场所进行检查。(马鞍山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