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含山县召开“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推进会

2018-10-12  马鞍山文明网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全县“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深入高效开展,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10月12日上午,含山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了“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推进会,局党委委员、局机关工作人员、各中小学校长、各责任区专职督学、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等8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含山一中、运漕中学、环峰四小、昭关中心学校作了交流发言,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景志对“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进行了再次强调部署,县教育工会主席朱先超对2018年教师职称评定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县教育督导室主任后先玲对秋季开学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宫为祥对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光军作了意识形态工作主题宣讲,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局长贺家明作了讲话。

  贺家明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就如何落实“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开展,贺家明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完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推进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双融合、双促进;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推进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严格师生网络管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社会形象。要强化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整改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着力解决教师师德失范问题;要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修订师德建设各项制度,强化师德考评,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要加强教学业务学习,扎实开展教科研活动,优化教师培训方式,提升教师培训效果,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三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管理。要健全学校各项管理制度,把规矩立起来,为担当作为者担当,为敬业负责者负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要完善校内激励机制,按程序研究执行教育教学成果奖励,严格教师职称申报标准,宁缺毋滥;要坚持“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原则,上下同心、团结协作、优化服务,以服务促管理,以服务促规范,以服务促融合,努力打造积极向上、有责共担的工作环境。(吕礼林)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