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马鞍山市向550名老人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手环”

2018-10-15  马鞍山文明网

  10月14日,马鞍山市慈善总会在该市大华广场举办“尊老·敬老·助老”活动,马鞍山中爱城乡助老服务中心向该市慈善总会捐赠550只“智能防走失定位手环”(价值人民币10万元),现场免费为老人们发放。

  活动现场人气旺盛,众多老人闻讯后,争相前来领取“智能防走失定位手环”。市民罗女士前来替父母申领此智能手环,她告诉记者,他父母亲都已年过七旬,古稀之年出门在外,做子女的总是有些不放心,此次她来帮父母领取爱心智能手环,以后,父母亲外出时,他们子女就放心多了。

  “人岁数大了,生活中难免有许多困难和不便,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马鞍山中爱助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杭文介绍说,老人佩戴此智能手环,外出时若出现走失或突然摔倒等意外现象,志愿者或市民遇见后,可以通过扫描手环上的二维码,了解老人的信息,从而为老人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皖江晚报 廖岚钧 吴谷鸣 庄静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