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马鞍山市新增一家“爱心驿站”

2018-11-16  马鞍山文明网

  11月13日,马鞍山市主城区又增一家环卫工“爱心驿站”,该驿站位于大华商圈时尚莱迪广场。

  走进时尚莱迪广场负一层,随着“爱心驿站”指示牌指引,迎接环卫工人的是工作人员的笑脸和一杯热水。这里专门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和取暖的地方,他们累了渴了、不舒服了都可以把爱心驿站当成一个避风港。当天中午,花山区城管局、湖东路街道商会党支部组织40余位环卫工人参观爱心驿站,该驿站设立商家邀请环卫工人们免费吃火锅。热气腾腾的火锅端上来,51岁的环卫工姚树英咧着嘴笑,“喜欢吃火锅但是没时间,早上4点半上班,一天到晚忙活。”

  “公司建立爱心驿站,初衷就是希望为社会创造价值,关心需要关心的群体。”广场经理朱晶晶介绍,体验到马鞍山优越的发展环境和活跃的商业氛围,更感受到公益的温暖力量。通过相关部门、街道和商会的牵线设立爱心驿站后,企业要坚持做下去,踏踏实实开展更多形式的公益活动,回报社会。

  据了解,在市县区各级总工会、工商联、城管执法局等部门的带动下,马鞍山市目前有200余家企业参加了“爱心驿站”活动,利用沿街店面设立服务点。这些爱心驿站在炎热夏季的时候送清凉,在冬季时送温暖,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创造了一个个遮风避雨、防寒防暑、休息放松的“新家”。“爱心驿站”是一个号召,更是一个接力棒,让所有感同身受的人知道,凡人善举就在身边。(马鞍山日报 季晨辰 孙万祥)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