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马鞍山实施2018“善佑雏鹰”慈善救助

2018-11-22  马鞍山文明网

  马鞍山市2018“善佑雏鹰”慈善救助活动正在有序推进中,该救助活动专项救助全市18岁(含)以下白血病、恶性肿瘤患儿。11月21日,记者从该市慈善总会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市已有24人提出求助申请。该市慈善总会相关人士友情提醒,需要救助的相关患儿,请家长抓紧时间到所在社区提交求助申请,以保证患儿及时获得必要的救助。

  重症患儿最高可获助5万元

  “善佑雏鹰”是马鞍山市慈善总会助力脱贫而推出的慈善救助项目。2017年12月22日,马鞍山市慈善总会首次发放了107万元“善佑雏鹰”慈善救助金;据了解,当年,该市符合救助条件的共有68名重症患儿,最高获助5万元;其中,白血病患儿44名,恶性肿瘤患儿24名。

  今年,该市慈善总会联合泰尔重工、小马科技共同筹资100多万元,继续实施“善佑雏鹰”项目,对该市18岁(含)以下患白血病和恶性肿瘤的患者开展专项救助。

  据悉,这100多万元救助善款,有50万元来自该市泰尔重工冠名捐赠的“泰尔慈善基金”,还有50万元是市慈善总会从“慈善一日捐”资金中支出的,由小马网开展的“为爱行走”公益活动也为该项目筹募了一部分善款。

  按照相关救助方案,该市慈善总会确定了相应的救助标准:

  白血病患儿的救助标准为:非低保家庭一次性给予1万元资助,低保家庭一次性给予2万元资助,非低保家庭需要做移植手术的一次性给予3万元资助,低保家庭需要做移植手术的一次性给予5万元资助。恶性肿瘤患儿的救助标准为:一次性给予1万元资助。以上资助为一次性救助,不重复享受。

  需要救助的相关患儿可去所在社区提交申请

  符合条件的患儿如何申请“善佑雏鹰”慈善项目救助?该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需救助的相关患儿的家长,可到所在社区提交有关申请。

  按照相关救助流程,符合资助条件的患儿,需如实填写《马鞍山市慈善总会救助申请表》,并提供以下详实资料:

  1、二甲或二甲以上医院出具的病情诊断证明;

  2、本年度住院报销结算单复印件;3、低保证复印件;

  4、患儿家庭户口簿及监护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凡申请此项救助的均视为同意公开个人信息。

  接到求助申请后,该市慈善总会将会同县(区)慈善协会(民政局)及开发区社会事务局等相关单位,对申请人报送的相关救助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确定的救助对象将在该市慈善总会网站上予以公示,并及时通知申请人。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市慈善总会要求各区县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救助方案规定的“本人申请→乡镇(街道)初审→县、区复审→总会审批、督查”的操作程序进行,力争做到不错助、不漏助,规范用好每一笔善款,把爱心及时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让其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善佑雏鹰”慈善救助专项资金使用得公开、公正、公平,他们将规范程序,强化监督,同时,全方位、全过程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皖江晚报 廖岚钧 吴谷鸣)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