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马鞍山爱心骑手志愿服务队宣告成立

2018-12-06  马鞍山文明网

  今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马鞍山市花山区全面启动“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同时宣告马鞍山爱心骑手志愿服务队成立,旨在大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和号召更多的组织和个人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用爱心传递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

  马鞍山爱心骑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阿里巴巴公益旗下“饿了么公益”的外卖人员,将全面参与马鞍山公益善食馆开展的爱心助老营养餐公益活动。据马鞍山公益善食馆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王旭介绍,公益善食馆自2016年8月起,依据自身条件对周边社区逐步开展了爱心助老营养餐项目,受助人群均为主城区70岁以上的低保、失能、孤寡及特困老人。两年来,公益善食馆及社区的志愿者风雨无阻,已为特困老人送达价值16.5万元的爱心餐1.4万份左右,参与的志愿者多达6000余人次。现在有了马鞍山爱心骑手志愿服务队的加盟支持,公益善食馆将进一步扩大受助人群,把爱心助老营养餐项目推向全区,以便让更多的困难老人得到社会的关爱。

  据了解,花山区在今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在面上,将安排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和社会公益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0余项;在点上,将同步开展区级启动仪式暨爱心骑手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致敬行善者走访慰问、“益”万里文化援疆公益项目图书捐赠和“1+3”共建文明家园主题志愿服务等4项活动。花山区文明办主任李姗姗介绍说,今年全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既注重内容也注重特色。在内容上,将广泛开展亲情关爱、便民利民、文明劝导、文化礼仪、环境治理和美化家园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志愿精神;在特色上,将把“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与推进“1+3”共建文明家园活动相结合,以社区为主阵地,机关、企业和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开展志愿服务,以传播良好风尚。(皖江晚报 谈恒成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