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善佑康宁慈善资金”资助项目启动

2018-12-11  马鞍山文明网

  12月10日下午,“善佑康宁慈善资金”资助项目在市第四人民医院正式启动,这也是我市首笔进入精神障碍病区的慈善资金。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登记并录入国家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系统的患者共有10601人。另据市扶贫办统计,我市脱贫对象中家庭特别困难的严重精神病患者共有1102人,其中失能患者约150人。为此,市第四人民医院在2017年8月开设全市首个专门为重度精神残疾患者提供托养服务的病区,开放床位50张,截至目前,共收治贫困家庭患者237人。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时得到救治,市第四人民医院与市慈善总会合作推出“善佑康宁慈善资金”资助项目,对我市贫困住院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慈善资助。市慈善总会从“慈善一日捐”资金中列支,市第四人民医院按照实际住院治疗进行人次补贴,并对每年需要治疗的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名单进行筛选,以书面形式上报市慈善总会,由市慈善总会对其审核通过后实施。(皖江在线 张顺林 吴谷鸣)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