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 开创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2018-12-20  马鞍山文明网

  12月1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听取关于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2018年市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党校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位高远、气势磅礴,是指导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和领会精神实质,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马鞍山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开创我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开展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要求,加大侦办力度,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加大深挖力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加大协作力度,政法部门及时调度、经常督办,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形成强大声势,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市委党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有成效、有亮点,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进一步贴近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充分发挥党校的理论武装阵地、能力提升高地、党性锻炼基地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是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要切实加强领导,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党校办学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皖江在线 魏志俊)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