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当涂县评选“文明诚信经营户” 打造文明诚信品牌

2018-12-24  马鞍山文明网

  为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升经营户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诚信意识,打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经营环境,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当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内评选出100户“文明诚信经营户”。

  评选严格按照证照齐全,诚信、守法经营,公益广告宣传和文明行为温馨提示;经营场所环境,店容店貌,安全警示,为消费者、残疾人员提供必要服务设施;索证索票和验收登记完整,不经销“三无”商品,不销售过期、变质商品和假冒伪劣商品,不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明码标价、质价相符,不强买强卖、短斤少两,无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扣等价格欺诈行为;遵循商业道德规范,认真履行对消费者的各项服务承诺,不虚假宣传;服务态度热情诚恳,耐心细致,文明用语,周到服务等标准开展。同时对近两年来有行政处罚记录、违法记录和侵害消费者权益处理记录的实行“一票否决”。在经自主申报、监管部门推荐、评选审核、社会公示等环节后进行通报表彰。

  诚信经营是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是树立当涂形象、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环节。此次“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旨在通过“以先进为标杆,自觉向先进看齐”,不断提高依法经营、诚信立业、文明服务意识,共同为文明幸福当涂建设增光添彩。(当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