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马鞍山“四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当涂启动

2019-01-02  马鞍山文明网

  12月28日,马鞍山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当涂县石桥镇启动,当天,马鞍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并表彰了移风易俗示范村。

  启动仪式上,除了现场赠送法律、医疗、农业等相关书籍之外,来自马鞍山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们还带来了舞蹈、歌曲和黄梅戏等精彩演出,吸引了周边村民前来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免费书写春联、赠送挂历、心理咨询、就业指导、免费体检等服务,受到广大乡亲们的青睐,很多服务台前都排起了长队,尤其是马鞍山市文联送春联的“小摊”,里三层外三层被村民围地水泄不通。

  “好不容易‘抢’到了一份。”领到挂历和科普宣传册的村民王福香对活动的开展赞不绝口,“我这次来,收获可大了,不仅有免费的春联和福字,还和农委专家面对面交流养殖技术,真是受益匪浅。”

  今年,马鞍山市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全覆盖,着力推进志愿队伍建设,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将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和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融合。

  马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表示,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上,要充分发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真正打通关心群众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人民网 汪瑞华)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