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马鞍山益起来“互联网+公益”平台获2018安徽网络公益年度典型优秀奖

2019-04-22  马鞍山文明网

情景剧《嘿,“益”起来》演出场景 图片来源:章谦

  4月18日,“网聚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安徽省网络正能量活动总结推进会”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活动现场颁发了多个重量级奖项,其中,马鞍山日报社的益起来“互联网+公益”平台荣获2018安徽网络公益年度典型优秀奖。活动现场,由马鞍山日报社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嘿!“益”起来》再现了益起来“互联网+公益”平台的社会价值,博得满堂彩。

  当《嘿!“益”起来》中15个彝族孩子的歌声响起,安徽省网络正能量活动总结推进会第一个小高潮正式来临。通过三名彝族孩子的讲述,让观众们了解到“益起来”平台是如何为这些大凉山特殊困难儿童搭建桥梁,使他们走出大山,来到马鞍山中加双语学校大凉山爱心学校,重新获得受教育的机会,从而改变自己的人生。表演在彝族歌曲《我们要飞》中结束,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益起来”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马鞍山日报社联手打造的马鞍山志愿服务移动平台。它以“互联网+志愿服务”的创新模式,将志愿服务“嫁接”到手机终端,通过聚合政府、公益组织和媒体“三方之力”,搭建公益组织、志愿者、受助者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志愿服务“时时可为、处处可为、人人可为”。该平台吸引了上百家志愿服务组织入驻,十万余名志愿者陆续加入其中,通过“益起来”平台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达两千余场(次),受助者达万余人。马鞍山“全民志愿”的氛围因此日益浓厚。在中央网信办2018年度网络公益活动中,“益起来”平台被评为2018网络公益年度优秀传播项目,也是我省唯一获奖的项目。

  据了解,此次安徽省网络正能量活动总结推进会,通过视频短片、现场分享、文艺节目等形式,总结展示了去年以来全省网络公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网络中国节”主题活动、“争做中国好网民”等做法成效,鼓励先进、选树典型,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马鞍山日报 张令琪

责任编辑: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