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马鞍山市第22届“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2019-07-08  马鞍山文明网

  为不让困难职工(农民工)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为子女上学费用问题发愁,马鞍山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扶贫办联合启动了第22届“金秋助学”活动。符合工会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患重大疾病或遭受重大意外灾害的职工家庭子女以及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子女均可享受资助。资助金将于8月31日前发放到位。

  根据相关文件,符合工会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今年考入大学的(高收费私立学校或自费出国留学除外),符合全总档的每人资助5500元,符合省总档的每人资助5000元,符合市(县)总档的每人资助4000元;今年考入高职(高专)院校的,市总工会继续实施“金牌蓝领计划”,给予一次性4000元资助;今年考入普通高中的(高收费私立学校除外),市总工会参照工会“爱心学校”资助标准,给予一次性3000元资助;接受过工会“金秋助学”资助的大学本科在校困难职工子女,市总工会继续实施“圆梦计划”,对符合条件的,给予3000元助学金。

  对患重大疾病或遭受重大意外灾害的职工家庭,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工会建档标准的职工家庭(6个“一票否决”除外),因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工会规定的28种大病),自申报之日起,上一年度住院治疗个人累计自付医疗费在50000元以上,或家庭遭遇水灾、火灾等突发意外灾害,致使家庭直接经济损失在20000元以上的职工家庭子女,当年考入大学或高职(高专)院校的,给予一次性2000元资助。

  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子女,当年考入大学的给予一次性4000元资助,当年考入高职(高专)院校的一次性给予3000元资助。(马鞍山日报 黄莹)

责任编辑: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