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马鞍山和县:上门定残服务暖人心

2019-07-25  马鞍山文明网

  “政府没有忘记咱们,大老远跑来给我们评残办证,让我们及时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真不知道说啥感谢的话好……”提起办证,家住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金马村贫困户陶永祥激动地说。

  为扎实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残疾人在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7月2日至3日,和县残联联合和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专家来到乌江镇,上门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肢体疑似残疾鉴定工作,助力健康扶贫。

  为保障评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和县各镇广泛宣传动员,对需要评残的贫困户残疾人进行梳理。对瘫痪在床,出不了家门的残疾人,评残组主动登门入户为他们进行伤残鉴定,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贴心服务。

  在乌江镇集中评残现场,评残组工作人员热情帮助前来评残的贫困户填写申请表,回答各项扶残惠残政策,并与其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鼓励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评残组医生专家逐人现场诊疗,通过询问病史、查看病例、观察现况等方式对疑似肢体残疾的贫困户进行伤残鉴定,并围绕他们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等方面给予指导。

  多年前,濮集社区重度肢体残村民何大生因脑溢血后遗症导致肢体僵硬瘫痪在床,以前的残疾证已到期需要更换新证,当天政府上门服务为老人换证,解决了何大生家人的一块“心病”。

  据了解,此次集中办理行动,共为237名符合办理条件的残疾人进行残疾鉴定、信息采集及换证服务。活动结束后,将由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把残疾证发放并送至残疾人手中。(马鞍山日报 余华兵)

责任编辑:陈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