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网上建“天堂纪念馆” 悼念双亲寄哀思

2020-03-30  马鞍山文明网

  连日来,当涂一中退休教师夏传寿在网上建“天堂纪念馆”悼念双亲的做法刷爆朋友圈。

  据了解,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清明节不能像往年那样带着家人去坟地悼念故人,他就特地在网上建立了“天堂纪念馆”祭奠他们,还给九泉之下的先父先母写了封书信寄托哀思。文章以一首旧体诗开头:“清明时节天清明,挈妇将雏祭双亲。想见音容空有泪,欲闻教诲杳无声。传扬淳风爱耕读,铭刻严训留美名。若是果真有来世,希望还做一家人。”文章结尾写道:双亲大人啊,你们为我吃苦,为我受累,我想报答,却没有机会。我只有把你们给我的无限的爱回报给祖国母亲,倾注于儿女和弟子。可以告慰您二老的是,我培育了一对大学生儿女、一双大学生孙女以及有出息的弟子,光荣当选为“全国书香之家”“全国最美家庭”。(吴黎明)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