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社会各界伸援手 温暖打工家庭

2020-05-11  马鞍山文明网

  5月9日,马鞍山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来到该市中心医院,将1万元爱心款送到了郑九林手中。

  郑九林家住马鞍山江东街道金桥雅苑一期35栋。今年4月28日下午,该住宅楼4单元一楼楼道内突然起火,郑九林的母亲和他的两个未成年女儿被严重烧伤,目前正在市中心医院抢救治疗。火灾发生后,马鞍山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郑九林一家渡过难关。

  打工家庭遇火灾 祖孙三人被烧伤

  郑九林一家来自安庆市怀宁县,他和爱人在马打工多年。2016年,他们在马鞍山买了房安了家,现居住在花山区江东街道金桥雅苑小区。

  4月28日下午,金桥雅苑一期35栋单元楼道内突发火灾,疑似电动车充电导致。火灾发生时,家住4楼的郑九林的母亲与其两个未成年的女儿正在家中。面对突发火灾,情急之下,老人便带着两个孩子冲出家门逃生,不幸的是,途中三人均被重度烧伤。120急救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伤者送至市中心医院抢救治疗。经紧急手术后,3人全部转到重症监护室救治。

  经诊断,三人均为大面积重度烧伤。4月30日晚,市中心医院向郑九林下了三人的病危通知书。

  截至5月6日,为抢救母亲及女儿,郑九林已花费30余万元。初步估算,三人医疗救治费用共计需要二三百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的打工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这场突如其来的火灾和巨额的医疗费用,让郑九林一家的生活陷入了极大的困境。

  社会各方送关爱 人间自有真情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火灾发生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本着救人为先的原则,花山区政府联系市中心医院开辟了绿色通道(暂缓缴费),江东街道及社区也尽全力为郑九林一家提供帮助,包括申请临时救助、通过“水滴筹”网络捐款等,目前已筹得善款64万余元(现正在履行审批手续),但终究还是杯水车薪,医疗救治费用远远不够。

  由于郑九林母亲的户籍尚在安庆怀宁县。为此,江东街道办事处立即帮助她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办理低保,同时,又与当地医保部门联系,申请办理在马异地就医等事宜。

  5月8日,得知郑九林母亲做手术急需血浆,江东街道办事处两名干部自告奋勇奉献爱心,他们主动捋起袖子为伤者分别献血400毫升,保证了手术的顺利进行。

  在接到江东街道的慈善救助申请后,市慈善总会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将1万元救助款送至郑九林的手上,并鼓励其一家人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尽早走出困境。

  “有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我们家一定能渡过暂时的难关。”郑九林感动地说,“这些天,我真切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感受到人间有真情,我母亲和女儿一定积极配合治疗,不辜负大家的希望,争取早日康复!”(廖岚钧 吴鸽鸣)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