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省老研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10-21  马鞍山文明网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20日下午,省老研所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在单位开展“重温长征史、弘扬长征精神”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引导职工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全所七十多名职工参加了讲堂。

省老研所开展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图片来源:马鞍山文明网)

活动中代表发言(图片来源:马鞍山文明网)

  本次活动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组成。在学模范环节,职工们观看了央视特别节目《说不完的长征——草地纪事》一期。视频中,说起长征途中最艰难的时刻,老红军们不约而同都提到了过草地。茫茫草地,留下了无数战友的生命和生者刻骨铭心的伤痛记忆。80年前的草地之行,无疑是长征史上最悲壮的一笔。在诵经典环节,职工们学习诵读了毛主席的《七律·长征》,领略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铭记,是对先辈们最好的缅怀;传承,是对先辈们最好的纪念。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怀揣赤子之心,传承先辈们勇敢、坚毅、乐观、团结、向上的精神,意气风发地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进行新的长征。(马鞍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