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当涂县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进大会

2017-05-12  马鞍山文明网

当涂县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进大会 图片来源:当涂县文明办

  2017年5月10日上午,当涂县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争分夺秒,一鼓作气,趁势而上,用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水平坚决打好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实现“全省第一、全国领先”的目标,确保一举拿下“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省文明办副主任杨明世、县委书记杨善斌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县长谢红心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玲通报了测评结果,魏学林、张清、吴瑞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杨明世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文明创建的形势,充分肯定了当涂县文明创建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下一步,当涂县要坚定目标,充分认识到当前竞争比拼的压力,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在全省各市县中攀高比强。要坚持根本,突出崇德向善,融入行动自觉,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要坚守文化,注重传承优秀传统、构建时代文明,推动城乡面貌出新出彩、群众生活丰富多彩、美丽当涂增光添彩。要坚持底线,高起点、高标准抓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做到人城和谐、城乡共美。要坚强组织,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细化责任分工,全面宣传发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坚决应对,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进度、对比抓特色,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力争迎检硬件不丢分、软件得满分、荣誉得高分,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杨善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验收之年,目前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每一项测评指标、每一个得分点对我县来说都非常珍贵、极其重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争分夺秒,确保一举拿下“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为马鞍山争光添彩,为安徽争光添彩。

  杨善斌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创建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轻视厌倦心理,消除自满懈怠情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坚决把省市文明委的要求落实好,把向全县人民的承诺兑现好。二是问题整改要到位。抓紧将测评组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排出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对账销号,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县领导要带头深入到联系的乡镇和园区、包保的社区和路段,一线调度指挥创建迎检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创建工作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站在第一线抓创建工作;县文明办要加强工作指导,切实发挥好总牵头、总协调、总负责作用;承担创建任务的县直各部门及实地考察点单位要主动上前、做好工作,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其他县直单位既要不折不扣地做好本职工作,又要认真落实包保小区和路段责任制;各乡镇、开发园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属地负责”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日常管理;城区各物业公司要切实负起物业管理的责任,加强对小区的常态化管理。四是宣传发动要到位。创新宣传发动方式,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进行宣传,做到宣传有声有色有形、动员入耳入脑入心,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五是督查问责要到位。坚持把巡查与督查、明查与暗访、举报与投诉结合起来,真督真查、顶真碰硬,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限期整改落实。

  谢红心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乡镇、开发园区、县直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抓创建,切实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争分夺秒,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抓创建,严格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重点整治老城区、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窗口单位等短板和难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抓创建,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创建责任分解到位、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在全县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决胜战,确保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当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何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