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相聚凌云山 讴歌新当涂”主题文化活动暨市民签名承诺活动开幕

2017-05-22  马鞍山文明网

  为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营造和谐文明的氛围,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市民们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中来,巩固和深化创建成果。2017年5月20日,由中共当涂县委宣传部主办,县住建委、县重点局、县公安局、县规划局、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当涂发布”“视听当涂”微信公众号上线推广暨万名市民签名承诺活动在当涂县凌云山公园隆重开幕。县委书记杨善斌,县委副书记吴瑞新出席并讲话,副县长袁敏主持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开幕式现场 图片来源:当涂县文明办

当涂文明网络联盟签字仪式 图片来源:当涂县文明办

  活动开始,新媒体中心主任陶宗琴宣读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我们要始终坚守“七条底线”。即坚守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众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网络媒体及广大网民要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接受网民监督,要深入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切实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努力将网络打造成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新阵地,公共文化服务新平台。网络环境的净化改善与我们每一位市民学习工作息息相关。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维护互联网信息传播的公共秩序,恪守网络文明,共同打造网络文化的精神家园!”随后,“当涂发布”、“视听当涂”和“大美当涂”、“当涂公安”、“当涂OK论坛”、“我爱当涂”、“当涂网论坛”签约组成了大当涂的文明网络联盟!各微信公众号主要负责人在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上签字。并呼吁大家倡导全民健康上网,传播当涂正能量,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开幕式结束后,县领导们在写有“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争做文明有礼的当涂人”的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倡导市民积极参与支持。市民们纷纷响应号召拿起笔,在横幅上写下自己名字,并表示要把签名承诺作为传播文明的开始,自觉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保护身边的环境,告别陋习,为打造文明和谐的县城贡献力量。活动还组织志愿者给市民们分发了文明手册,拿到手册的居民们都认真翻看浏览,他们表示愿意主动了解文明礼仪知识,提升自身文明素养,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努力。

  签名仪式结束后,凌云山公园开展了专场文艺汇演,此次演出涵盖了当涂民歌、舞蹈、朗诵、戏曲等15个节目,演出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通过这次活动,旨在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搭建群众参与广阔的平台,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提高城市的思想道德内涵和文化品味,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当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何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