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四小教育集团“寻找身边最美教师——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揭晓

2017-09-12  马鞍山文明网

学校领导为好老师们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来源:四村小学

  9月8日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前夕,马鞍山市四村小学教育集团为11名由全校学生和家长评选出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和9名入围教师举行隆重颁奖典礼。颁奖台上,少先队员们为自己选出的好老师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并献上鲜花,学校领导为好老师们颁发荣誉证书。至此,该教育集团为期一年的“寻找身边最美教师——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寻找身边最美教师——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是四村小学教育集团师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同学们在与老师和谐共处中感受、发现、寻找心目中最美教师的一次体验活动。在长达一年的活动时间里,教育集团举办了活动启动仪式,在征询学生和家长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教育特点和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的十项标准,并张贴在每个班级,让所有的同学都知道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通过召开家长会、告家长书、校园橱窗宣传等形式,将活动目的、内容和相关要求告知家长和社会,并在校园内积极营造活动氛围。活动中先后开展了“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评选、学生和家长问卷调查和“好老师”提名、入围“好老师”人选的事迹材料宣传和公示,以及评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学生投票等。活动从去年8月30日启动以来,学生广泛参与其中,也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家长还就学校在师德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给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该教育集团的党员、教师也也积极参与到其中。

  在颁奖典礼上,四村小学教育集团领导对获得“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的教师和入围老师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辜负学生的爱戴和敬仰。同时提出评选活动虽告一段落,但师德建设没有终点,要求所有的党员、老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真正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刘旭东)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