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马鞍山:“马上改”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管理“加分”

2017-10-16  马鞍山文明网

市政工人在更换破损的人行道板 图片来源:皖江晚报

  10月13日下午3时,在马鞍山市湖北路市人民医院对面人行道上,两名工人在对一处破损的人行道进行修补。他们将原破损道板拆除,并铺设砂浆垫层、安装全新道板,经过近一小时的维修,顺利完成了该处人行道板维修工作,消除了道路不平整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实现了“马上改”。同样,在当天下午,市园林处根本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几名工人在市大剧院南侧公园清理枯枝落叶,为树木松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马上改。”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面对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新挑战,马鞍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成立了以机关党员干部为主体的“马上改”志愿服务队,采用“步行工作法”,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群众。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马上改”包含了三层涵义:一是对能及时纠正、解决的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解决;二是对亟待解决的疑难问题,联系各区包保联系人,快速配合解决;三是对重大疑难问题,上报至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统一派发解决。随着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进行,市政管理处、园林绿化管理处、城建监察支队整建制划转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马上改”志愿服务活动也将向着更加精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方向发展。据悉,截至9月底,该局坚持开展“马上改”服务活动80期,志愿者由起初的90余人增加到现在的200多人。“马上改”活动不但提高了队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是树立了城管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皖江晚报 黄莹 范宇宸 尹贵龙)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