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第29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11月3日开幕

2017-11-02  马鞍山文明网

  记者日前从市文旅委获悉,第29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暨民族舞剧《李白》首映式,将于11月3日在马鞍山大剧院举行。届时,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中国诗歌学会联合主办的第29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将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诗歌节将继续坚持“精简、务实、节俭、实效”的办节原则,围绕把诗歌节办成“诗歌的盛会、宣传的窗口、市民的节日、朋友的聚会”的目标,从弘扬诗歌、文旅产业、宣传展示、群众文化等方面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主体活动安排在9月至11月,主要有“中国诗歌之城”建设标准颁布暨重要诗歌地标建设启动仪式、第五届“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暨“心中的李白——与诗歌相会”诗歌论坛、中国李白研究会第18届年会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诗仙游踪”马鞍山李白国际户外旅游音乐美食节、诗歌节系列经贸活动等。

  此外,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的李白书画展、红楼梦诗词音乐会、“红星杯”全市中小学诗歌大赛、采石长江美食第一镇开街暨意大利美食节等多项内涵丰富的活动,也将于诗歌节期间陆续开展。据介绍,自1989年起,马鞍山以李白诗歌为主题,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国际吟诗节。经过近三十年的积累,马鞍山李白诗歌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的诗歌吟诵到集歌舞、吟诗、经贸、旅游于一体的系列活动,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现已成为马鞍山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皖江在线 孙敬清)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