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全省首个社区急救培训基地落户马鞍山

2017-11-09  马鞍山文明网

 

1+3“心唤醒”急救科普基地落成仪式 图片来源:皖江在线

 

智能救援培训岛正式亮相 图片来源:皖江在线

  11月7日,在马鞍山市花山区解放路街道阌家山社区,由凡星公益协会等举办的1+3“心唤醒”急救科普基地落成仪式上,一台集成了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供急救技能训练的自助服务终端的智能救援培训岛正式亮相,这是一款其具备个性化视频定制、实时在线更新、多媒体教学的全新急救知识培训设备,能够实现在线视频教学和测试,居民只需要通过扫描终端上的二维码,就能够实现自主学习和测试。自主测试后,还可以通过微信回看自己操作的全过程视频,从而及时纠正操作误区,极大提升学习乐趣和效率。该基地的投入使用也将填补马鞍山市乃至全省社区急救培训基地空白。

  据介绍,全国急救培训导师培养及培训站点建设项目由心唤醒基金、天鹰救援联合发起,项目计划在在全国设立40个培训站点,免费培养100名公益急救培训导师,免费为每个站点提供一套智能救援培训岛及自动体外除颤训练器等相应培训设备,以及统一的公益急救培训课件和推广指导等。通过急救培训辅导的导师,将以“心唤醒基金”的名义在所属城市开展公益急救培训活动。

  “马鞍山市凡星公益协会今年8月份在济南正式签约成为全国40个培训站点之一,马鞍山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导师将承担‘心唤醒’公益急救培训活动任务。”马鞍山市凡星公益协会会长刘彧介绍。作为全市两名受训的急救培训导师之一,刘彧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会以阌家山社区为起点,积极开展免费公益培训,让更多的市民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让更多身边人加入到守护生命的队列中来。(皖江在线 陈敏娟 高海超 杨如翠)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