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含山县特色宣讲接地气

2017-11-23  马鞍山文明网

  好人进社区 宣讲十九大

 

  11月16日下午,含山县“中国好人”熊月文应邀来到环峰镇华阳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宣讲前,他认真对照宣讲提纲进行了准备。宣讲中,他在为60多名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同时,还介绍了自己诚信经营和奉献社会的好人事迹,传递好人正能量。

  64岁的社区党员唐本祥说:“今天听了十九大的宣讲,我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深入了,这种到社区宣讲的形式很好。作为党员,就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熊月文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作为好人宣讲员,既要带头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又要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好,认真发挥好作用,展现好形象,传递正能量。”

  连日来,含山县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还选荐了一些各类好人和道德模范组成宣讲队,深入到社区、企业、单位等进行广泛宣讲,受到了基层党员群众的欢迎。图为“中国好人”在华阳社区宣讲十九大情景。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近日,含山县消防大队组织全体官兵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官兵们还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集体研讨交流。图为县消防中队部分官兵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时的情景。

 

环峰镇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活动

 

  近日,环峰镇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活动。镇直机关、村、社区、非公企业等各级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确保在测试中取得好成绩。

  通过开展测试活动,使该镇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党组织落地开花。图为祁门村党员测试时的情景。

 

  扶贫队长“零距离”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15日上午8时许,在含山县仙踪镇五里村会议室内,100多名村党员、村民代表前来参加由村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而讲课的就是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继明。刘继明在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还结合村里开展的扶贫实际,用通俗的语言,现实的成效,让广大党员、村民更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宣讲活动中,还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来到村草莓采摘园项目基地,看着31亩的草莓长势良好,再过40多天就可收获了,大家切实感受了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66岁的党员盛大华感触地说:“刘队长讲得很透彻,我们也听得懂。十九大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我相信,只要我们跟着党走,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扶贫队长刘继明说:“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我们扶贫工作队来村开展扶贫工作后,在各项政策帮扶支持下,打造了休闲农业为村特色产业发展,包括采摘园项目、生态农庄和休闲垂钓,仅特色产业每年就可为村集体增收7.25万元,今年实现贫困村出列不成问题。下一步,村里还准备流转土地建设100多亩黄桃基地,带动村民奔向美好生活。”

  当天上午,在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村委会,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杨世木也为60多名村里部分党员和群众集中宣讲了十九大精神。他还特地来到乡村旅游点八姓自然村,为党员和群众上门“送宣讲”。

  村计生专干王亚琴说:“听了今天的宣讲会,让我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今后的工作生活更加有信心,更加有干劲了。”

  贫困户汪茂业说:“杨队长来到八姓村为我们宣讲十九大精神,我感到宣讲非常好。十九大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我听了更加有信心了,今年我脱贫了,还要和村民们一道把八姓村旅游村建设得更好。”

  扶贫队长杨世木说:“通过宣讲方式,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到党员群众心中。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并提出了二十字的总要求,我们将结合太湖村实际,通过打造‘绿游游’乡村旅游产业,在实现贫困村出列、户脱贫的基础上,持久增加村民增收致富基础,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扶贫队长宣讲团”进村宣讲,这是含山县创新开展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方式之一,目前已在15个贫困村进行了宣讲。通过让基层党员群众零距离学习感受到十九大精神,更焕发了村级干部和党员群众共建共享美丽乡村的热情。图为太湖村扶贫队长杨世木在八姓自然村宣讲十九大精神。(陆炳生 李林)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