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马鞍山含山县开展已建成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长效管护专项督查

2017-12-29  马鞍山文明网

陶厂镇徐关中心村建设成效 图片来源:含山县文明办

  为全力巩固含山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确保已建成的美丽乡村项目工程设施正常运转并长期发挥作用,12月29日,马鞍山含山县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已建成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长效管护专项督查。此次督查主要对2013年度以来建成并通过验收的24个省级中心村,以村庄卫生保洁、公共设施维护、长效管护制度建设和台账资料建立等为督查内容,旨在找出各省级中心村在长效管护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下一步更好的发挥美丽乡村建设效益提供更好的建议和意见。

  据悉,自2012年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含山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建设目标,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环境整治、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道路建设等10项建设内容为重点,注重产业发展和乡风文明,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含山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