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花山区2018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前启动

2018-01-02  马鞍山文明网

  记者日前从花山区住房管理中心获悉,在全面完成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后,该区提前启动2018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的前期工作。

  2017年,该区对东苑小区1、2村,锦绣园,杨秣新村(北区)3个老旧小区实施整治改造,共涉及居民1743户,占地面积1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1万平方米,实际总投资1700万元。改造涉及小区道路、外墙出新、停车位、下水管疏通、化粪池清掏及地下管网、绿化提升、小区亮化等。自4月30日进场施工至9月28日,3个项目已全部完工,共新建、翻建226个停车位,新建3.73千米的地下排水系统,大大缓解了老旧小区停车困难、路面积水等问题。2018年,花山区计划改造7个老旧小区,包括金瑞新城一村,金瑞新城二村,新风小区一期,团结新村,花和佳苑,东苑小区3、5、8村,站东小区。整治改造总建筑面积65.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8584户,投资估算8100万元。目前,金瑞新城一、二村改造项目于11月18日开工,计划2018年4月30日竣工,其他5个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预计2018年1月底前全部进行施工招标,争取2018年9月前将7个老旧小区项目全部竣工。

  据介绍,该区2018年老旧小区改造,在做好一般性基础设施改造的同时,突出节能化和适老化改造,如声控节能公共照明、小区无障碍设施,争取在独居老人家庭一键呼叫系统的建设上有所创新。(皖江在线 余萍 高海超 李明)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