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马鞍山雨山区教育系统文明创建成效显著

2018-01-03  马鞍山文明网

  近日,马鞍山雨山区教育系统文明创建捷报频,为2017年画下完美的句号。

  雨山区教育局、花园初级中学荣获“2015-2017年马鞍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雨山实验学校、山南小学获得市级“文明校园”称号;“以爱护航 祝你飞翔”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获省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称号;九村小学汪静老师和四村小学王毓老师在全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少先队主题微队会比赛中取得一等奖。

  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与雨山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密不可分。该局牢固树立“教育乃立国之本,强国之基”的责任意识,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抓手,以创建市、区两级 “文明校园”为着力点助力国家级文明城市的创建。一年来,雨山区各中小学依托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深化思想引领;夯实团队建设,加强信仰教育;丰富活动内涵,提升综合素质;选树学生典型,树立身边榜样;做好心理教育,培养阳光少年;推动戏曲教学,弘扬传统文化;牢固少年宫阵地,放飞少年多彩梦想。

  据悉,雨山区教育局在新的一年将秉承传承与发展的思路,为全市文明创建再献力量。(陈芳)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