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马鞍山市城管系统战冰斗雪保民生 争做城市守护者

2018-01-09  马鞍山文明网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1月3日晚间起,马鞍山市迎来了2018年第一场雪。4日,暴雪持续,气温也是一路下滑。连日来,马鞍山市各级城管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动用所有的车辆机械上路作业,动员所有的人员上路清理积雪,白天黑夜严格坚守道路一线,全天候、全方位抗击冰雪,有效实现了路通、桥通及不结冰、不湿滑的目标,最大限度减少了低温雨雪带来的危害,最大限度降低了对城市运行保障、交通运输出行和生产生活秩序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100余台车、3000环卫工人、600执法队员配合作业

  将100余辆装载机、铲车、冲洗车、高压车、保洁车分成若干区域突击作业,对30余条主次干道的积雪进行清理。3000余名环卫工人和600余名城市执法队员,从凌晨5点到晚上10点,配合作业,清除路牙、商场、医院、学校、菜场等周边积雪,全系统各部门均实行24小时带班制度,周六、周日全部在职在岗,最大限度保证道路畅通和行人出行安全。

  清理积雪1100余吨,撒融雪剂10吨,应急突击65处

  备足工业盐15吨等减灾救灾物资,投入100余人对15座桥梁、立交桥及市区主要交通岔口、上下坡路段抛撒除冰融雪剂,对井盖上部积雪全面清除。同时加大对路面、路灯巡查力度,确保各类市政设施正常发挥功效。市环卫处在公厕、中转站出入口敷设防滑麻袋,抛撒工业盐,确保市民正常生活和垃圾运输车辆正常作业。

  设置警示牌350块,铺设草包415捆,9000余平方米

  市园林处安排各公园、广场、游园、道路绿化养护单位全员上阵,共组织460多名园林工人全面敲打道路、公园、游园树枝积雪,防止压塌砸伤行人、毁坏树木;对名贵、古老树木采取防寒、防冻措施;在公园出入口、山体道口设置警示牌350块,铺设草包415捆,9000余平方米,努力做到将暴雪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发布微博40余条次,网友点赞200多个

  1月4日以来,@马鞍山市城市管理微博发布了近40条,受到网友点赞好评200余次。1月4日22点,网友十五亿-少女的梦反映“协和体检中心公交站台后树枝被积雪压断”,@马鞍山市城市管理及时联系市园林处,10分钟就办理并回复,践行了群众无小事有问题“马上改”的承诺。

  @Summer_0810:“今天上班途中,看到路面基本无雪,就知道肯定是市政相关人员努力的结果,感谢,棒棒哒。”

  @魔羊菇凉:“早上一出门先是十分惊讶,路面如此干净,然后鼻子一酸,十分感动,感谢这些城市守护者。”

  @马鞍山吃货哥:“早知道这样就不用提前半小时出门了,为你们打call,城市英雄们!”(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