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含山县:加强节前市容管理 构建良好城市环境

2018-02-13  马鞍山文明网

  春节将至,为确保含城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切实巩固好当前文明创建成果,保障良好的城市环境。面对含城街头逐渐增多的摊点人流给市容管理带来的压力,县城管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针对重点时段和区域,增加执法力量,延长执勤时间,全力抓好市容秩序的管控。

  一是整合执法力量。为充实老城区执法力量,应对管理压力,将原来的五个中队60多人执法力量,进行重新整合。将四个中队的执法队员根据老城区环峰东西南北路的分布,进行精细化分配,将相关管理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确保重点区域如环峰西路小商品周边,商贸城周边等地段执法力量无断档,无缝隙。

  二是延长执法时间。根据当前城区人流车流的趋势,从2月2日起,执法大队全员进入全天候执勤状态。将上班时间调整为从早上7点到中午2点,以及从下午2点到晚上9点,实行两班倒。确保中午薄弱时段人员不断档,管理上白天晚间无缝对接。对环峰东路小十字街路口,环峰西路小商品市场周边、含城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实行专人值守,不惜死看严守,确保良好市容秩序。目前,已先后劝导取缔占地摊点30多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550多人次。

  三是拓展疏导渠道。对街头流动摊点,一方面严格管理,加大整治力度。先后取缔拆除环峰西路17处摊点,另一方面积极拓展疏导渠道,进行服务疏导。及时开辟了占地1800多平方的环峰西路年货小商品市场,市场内统一棚体色彩规格,划定通道摊位,限定了20天的临时经营期限,现已进驻50多家摊点。(含山县城管局)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