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马鞍山含山县2018年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正式启动

2018-02-26  马鞍山文明网

《刘二姑吵嫁》 图片来源:安徽日报

《婆婆妈妈都是娘》 图片来源:安徽日报

  为了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3日,由马鞍山市含山县文旅委、县民生办主办的含山县2018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走进环峰镇方赵行政村,标志着含山县2018年“送戏进万村”首场演出拉开大幕,演出吸引了3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

  首场文艺演出是由省百佳院团含山县“华艺剧团”精心准备的节目,为市民们带来了精彩的省级非遗含弓戏表演——《婆婆妈妈都是娘》、《刘二姑吵嫁》,演出博得台下群众的阵阵掌声,村民们赞不绝口。此次送戏下乡演出活动,加大了文化惠民力度,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群众送去了丰富的文化大餐,让他们近距离地感受到家乡传统戏曲含弓戏的魅力,营造了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群众欢迎。

  今年,含山县文旅委早部署、早实施,在元月中下旬就完成了2018年度“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服务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本次“送戏进万村”活动将实现全县95个行政村每村送一场正规演出的目标,每场演出不少于100分钟。全县95个行政村分为三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家中标剧团负责,在农历正月十五结束前,每个片区都将完成5场以上的演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各地百姓都能享受到文化大餐。(含山县文旅委 黄泽群)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