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雨山区召开2018年“美丽新雨山·文明再升级”文明创建三大行动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

2018-04-19  马鞍山文明网

雨山区召开2018年“美丽新雨山·文明再升级”文明创建三大行动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 图片来源:雨山区人民政府网

  4月13日上午,雨山区召开2018年“美丽新雨山·文明再升级”文明创建三大行动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左年文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徐泽能作重要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花月作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一年来的文明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美丽新雨山·文明再升级”文明创建三大行动计划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副区长崔裕超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报告,安排部署了各项任务。区委副书记程雪涛宣读《雨山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区四套班子领导向获奖的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向山镇等8家单位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徐泽能就做好今年的文明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再创佳绩的信心。近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创建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充分认清新时代我区文明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内涵,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攻坚克难、密切协作配合、狠抓工作落实,众志成城,坚决做好今年的文明创建和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二要立足高标准,奋力再升级。观念要转变,要在继续通过创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基础上,更加关注提升人的素质,提高人的文明程度。机制要创新,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举措,在转变机制中提高创建工作的广泛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建立经常抓、重落实、促融合的工作机制。作风要升级,坚持求真务实、常态长效,坚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三要聚焦重难点,再掀创建新热潮。坚持重点突破,着力提升创建水平,注重细节、到边到拐,守住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及有关行业要求的底线,为复审成功打下坚实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攻克薄弱环节。严格对照全国卫生城市标准的各项指标,对已经达标的要进一步巩固成果,对未达标的要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一项一项进行补缺补差。坚持彰显特色,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充分放大雨山特色,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使创建工作、迎检工作特色更特、优势更优。四要注重常态长效,着力四个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再提高,让群众在参与创建中接受教育、实现提升、得到实惠。责任意识要再提高,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部门协作要再提高,各单位要主动承担创建责任,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都能落到实处。问责力度要再提高,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要做到创建过程有记载,问责有依据。区文明办、区爱卫办、区督查绩效办要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限期整改落实。

  左年文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立即行动,立即贯彻;二要明确任务,严格责任;三要严明纪律,真抓实干;四要全面宣传,营造氛围。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雨山公安分局局长,雨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精神文明建设、爱国卫生工作分管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村和社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属各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