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支持“禁放”“朋友圈”里主动宣传“禁放”

2018-04-23  马鞍山文明网

  5月1日起,《马鞍山市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将正式施行,眼下,“禁放”成了诗城百姓热议的话题,采访中,多数市民表示赞同主城区“禁放”。

  “政府出台这项规定是件大好事!”家住金瑞新城一村的刘宝森表示,以前,隔壁邻居家中红白喜事、家庭宴请都会燃放烟花爆竹,由此带来的空气污染和噪音扰民等问题让不少人苦不堪言,如今的情况就大不一样了。“经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耐心细致地劝说做工作,现在小区居民家里有红白喜事的,都会自觉到社区置换或者借用电子鞭炮。绝大部分居民都已意识到‘禁放’的好处。”

  “主城区禁放烟花爆竹,我非常赞成,这样不仅我们生活的空气好了,而且环境也会得到改善,对我们的身体都是有好处的。”家住金安佳苑29栋的王霞告诉记者,她和家人多年来一直反对燃放烟花爆竹,不仅自己不放还劝导家人和周边的邻居、朋友们禁放。“燃放烟花爆竹给环境和他人身体带来很多危害,要让更多居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让大家自觉投身到共建和谐安全社区中来。”

  家住新岗三村小区的张国孝告诉记者,他既是梨苑社区老年学校的校长,同时也是社区红袖标义务巡逻队队员。不管是社区举办活动,还是居民有事聚会,抑或是巡逻途中,只要是有机会,他都会向大家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事情。“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居民们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大家也都追求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皖江晚报 涂慧民 刘欣 马春艳 姜慧敏)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