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规范管理户外广告 加速提升“城市颜值”

2018-05-08  马鞍山文明网

  “之前这一排经营户招牌大小不一,严重影响了市容整体美观。现在经过统一改造,店招整齐规范,美观度也大大提升,生意也好了许多!”日前,和县和州路文昌苑沿街经营户何先生,谈及户外广告规范管理工作成效,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和县城管部门通过实施“摸排登记,明确任务”“宣传动员,协调推进”“循序渐进,分类整治”“专业规划,统一改造”“规范设置,长效管理”五个步骤,狠抓户外广告规范管理,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加快推进户外广告规范管理中,县城管部门对和城区域内各类广告进行拉网式分类摸排,逐一登记、拍照取证,列出整治清单;强化政策宣传和法理教育,动员业主积极支持配合;按照类别分类整治,先易后难,分“自拆、助拆、强拆”三步走循序推进。

  “按照‘统一、标准、规范、美观’的要求,聘请专业公司对和城20条道路的门头店招进行了规划设计,并得到了广大经营户的理解与支持。”和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龙潭路、和州路、镇淮商业街等重点路段为试点,先行实施门头店招统一改造,截至目前,已改造龙潭路247户,完成99%;和州路85户,完成90%;镇淮商业街42户,完成30%,预计今年底结束。(皖江在线 陈义山 许元圆)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