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农村改厕改出幸福美丽新生活

2018-05-15  马鞍山文明网

  初夏时节,走进当涂县石桥镇普济村跃进自然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让人眼前一亮,村头村尾昔日苍蝇横飞、臭气熏天的旱厕难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 “搬进屋里”的卫生厕所。

  “小厕所、大民生”,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要抓好那些看得见、有影响的大项目,也要解决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厕所问题”。今年以来,石桥镇结合本镇实际,有序有力积极推进“厕所革命”,该镇采取标准化的“节能水箱+厕所坐便器+化粪池+污水处理站”的模式,积极建设排污管网和污水处理站,真正做到防渗、畅通和降解于一体,此举不但提升了乡村整治效果,还改善了人居环境。

  普济村村民申召国说,以前他家的厕所因为没有接通排污管网,一到夏天,残留的粪便招引蚊蝇,臭气熏天,不仅影响环境,而且极不卫生,如今得益于政府实施的农村改厕项目,如厕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

  据了解,目前普济村作为该镇试点村之一,已投资100多万元,完成改厕50户,通过自来水接入厕所完成12户,铺设总管网880多米,支管网1600多米。改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冯仕平)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