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博望区: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2020-06-28  马鞍山文明网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博望区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实施一批惠民利民的实事,补齐一批遗留短板,以高起点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完善城市功能,高水平加强城市管理,从而推动全区城乡文明程度、城市核心竞争力,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群众幸福指数全面提升,吹响了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

  日前,记者在新市镇农贸市场看到,农贸市场的整体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变得“干净多了”“整齐多了”“舒服多了”,原先“光线暗”“通风差”“地面脏”“污水横流”的固有菜市场印象已荡然无存。

  新市镇居民戴青青表示,她作为这里的一个居民,天天来买菜,买得很放心,这里环境卫生很好。

  据了解,新市镇采取严厉的措施加强农贸市场的整治管理,为新市居民的“菜篮子”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市民创造了“放心来,安心回”的市场购物环境。

  对此,新市镇文明办负责人姚杰说,现在对农贸市场管理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对农贸市场内部进行日常的卫生保洁和市场经营秩序的管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到每天早上和下午进行两次消毒消杀。

  随后,记者来到博望镇四季阳光小区,小区内人车分流,道路秩序井然;绿化带内,绿色草坪、斑驳的灌木与乔木层次分明;楼道内,张贴着业主文明公约等宣传标语。

  四季阳光小区物业负责人鲁礼平表示,目前是要求员工按照文明城市的标准来进行的,小区的垃圾桶每天都要清洗一遍,楼道楼梯都必须拖一次。

  据了解,四季阳光小区的环境进行了大幅提升,更换枯死树种,设置垃圾分类箱,安保措施到楼到单元,小区车辆还进行了全面分区停放。机动车停放在地下车库,电动车在楼层底层,并协调开发商安装充电桩,解决了业主们停车问题。

  四季阳光小区居民陈小马说,现在小区居住的环境非常舒适,物业抓得非常合格,住在小区很幸福。

  据了解,下一步博望区将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原创公益宣传,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支持创建、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马鞍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