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第47届迎新年长跑元旦热力开跑

2021-01-04  马鞍山日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绿水、青山、白雪……1月1日,阳光照耀下的长江之滨分外美丽!马鞍山市第47届迎新年长跑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1000多名长跑爱好者齐聚采石矶景区北大门,以长跑健身的方式步入充满希望的新一年,以健康、奋进的姿态迎接2021。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正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琇煦,市政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马少华等出席并为活动鸣枪。

  “迎新年长跑”活动作为马鞍山市一项传统群众体育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46届,是安徽省全民健身“十大品牌活动”之一。据悉,本次长跑活动由马鞍山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办,马鞍山市体育局、马鞍山体育总会、马鞍山市直机关工委、花山区、雨山区、郑蒲港新区、安徽江东文旅康养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迎接新年的到来,充分展示我市人民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倡导新体育、新生活的风尚。本届迎新年长跑活动路线自采石矶景区北大门起,经沿江大道,以薛家洼生态园为终点,全程约5公里。

  当天上午8点钟不到,采石矶景区北大门已人山人海,气氛热烈,参加长跑的市民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汇聚到这里,大家高举旗帜在广场上有序列队。开幕式结束后,随着起跑令枪响,“生态福地 悦跑滨江”马鞍山市第47届迎新年长跑活动正式开跑。

  据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鉴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届迎新年长跑只接受团体报名,但很多市民自发赶来,以“编外人员”的身份参与。市民贺先生一大清早就带着爱人和孩子来到了现场,他们要用自己的方式完成“新年第一跑”。“我们准备与长跑队伍一起出发,通过徒步的方式好好领略一下长江东岸综合整治带来的生态之美。中午,我们准备在采石古镇品一品马鞍山的特色美食,然后再去游览一下采石矶。”贺先生说,希望通过长跑这种健康、奋进的方式为自己和马鞍山加油,祝愿大家带着爱和希望一起前行、一路成长,收获更好的自己。

  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全市群众体育各项工作仍然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协会组织的积极推动下,群众体育线上线下互动发展逐渐成为常态,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为体育强市和健康马鞍山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余萍 吴盼)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