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马鞍山经开区: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2021-01-15  马鞍山文明网

  1月13日,记者从马鞍山经开区获悉,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经开区的相关部门已采取强有力防控措施,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全过程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马鞍山经开区对辖区所有从事食品加工、流通和餐饮服务单位经营的冷藏冷冻食品开展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拉网式排查。

  马鞍山经开区要求辖区相关企业、冷库经营者,如有冷链食品进入马鞍山,必须提前24小时进行报备,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及消杀。同时,对所有冷链食品的经营企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食堂、烧烤店的冷链食品进行全面拉网式核查,在安徽省追溯平台建立账号的同时,还应将所有进出货物录入该平台,确保冷链食品采购、销售、使用情况可追溯。

  此外,经开区还通过实行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等举措,切实消除疫情风险。(刘挺 张琴)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