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和县交警持续开展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宣传劝导活动

2022-10-27  

  

 

  为全面提高广大电动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降低在交通事故中因未佩戴安全头盔造成的伤害,连日来,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骑乘电动车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宣传劝导活动。

 

  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和县交警全方位宣传驾驶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线上在全县多个微信、抖音平台发布相关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提示信息10条,浏览人数近20万次。线下针对高峰时段,以城区多个主要路口为阵地集中警力开展宣传和整治行动,截停不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通过口头教育、发放资料、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等方式,向驾驶人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等相关规定,树牢“安全头盔就是安全防线”的理念。同时,联合68家单位,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助力开展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劝导行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和县交警共查纠7500余起电动二、三轮车各类违法行为。目前,辖区电动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大幅提升。和县交警也再次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驾乘电动车必须佩戴头盔,遵守交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争道抢行,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