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环峰镇:“三到位”保护生命源泉

2018-07-18  马鞍山文明网

环峰镇行政执法中队在执法中 图片来源:黄万四 李阳阳

  地处环峰镇一统碑的纲要水库,是下游6个自然村1200多人唯一生活饮用水水源。入夏以来,陆续有一些市民聚集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游泳,对水质产生影响,存在溺水等安全隐患。得知这一情况后,环峰镇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确保“三到位”开展保护水源专项整治。

  管理到位。针对水源地执法的多样性和库区群众对库区水源的依赖性等特点,建立了专管和群管相结合的长效管理体制和机制。为加强群管组织建设,从一统碑行政村选聘了一批水源地保护协管员和信息员,使基层网络延伸到每个河段,做到库区范围管理全覆盖。

  宣传到位。在机关、企业、学校、附近村庄公告栏等场所张贴《关于禁止市民在我县饮用水源内游泳的通告》,并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告诉群众保护水源地的重要意义,以及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高保护水源地的意识,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水源地。

  值守到位。成立巡逻值守队,从7月12日起,开展日常巡查,并安排环峰镇行政执法中队执法队员每天派专人值守,按时上岗执勤,坚守岗位,劝阻进入水库游泳的行为,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黄万四 李阳阳)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