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含山县环峰镇:干群携手共整治 改善村容助攻坚

2018-11-07  马鞍山文明网

  为深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推动村容村貌大整治,落实扶贫政策培训,环峰镇开展了“双推一培训”百名干部进村活动。各村积极响应,开展活动宣传,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村容村貌整治当中,同时积极联系包保单位,共同推动扶贫工作的落实。

  近日,胡蒋村两委干部携手包保单位县信访局,来到胡蒋村小夏自然村,开展村容村貌大整治活动,进一步推动“百日攻坚”工作的开展。胡蒋村两委干部、扶贫工作队成员以及县直单位工作人员一行人自带扫帚、钳子、纸篓等工具,主要围绕村庄内部道路清扫、垃圾清理、杂物清整等进行整治。对房前屋后、村庄边际、道路沿线等部位积存垃圾进行清理。部分村民也纷纷加入到“清扫大部队”中,拿起扫帚,将自家房屋前后打扫干净。

  与此同时,县统战部孙部长带领部分工作人员前往梅山村张楼自然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同时对村内目前垃圾清理情况进行视察。孙部长首先来到贫困户黄从英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房间、询问老人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黄从英老人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各级政府对她都很关心,镇上的帮扶责任人更是经常去看望她嘘寒问暖,自己能够安享晚年,真的要好好感谢国家。村两委干部与县统战部一行人对张楼自然村主干道两边的杂草、杂物进行清理,并且号召农户能

  够主动将自家门前堆放的垃圾清理干净,不乱堆乱放,保持村容村貌的整洁。

  对于如何将“双推一培训”活动开展好,梅山村党总支书记芮祖明与孙部长积极探讨,孙部长建议两委干部要做表率,再充分调动党员、村民代表、乡贤等一些在群众中有威望的人,带头将自家门前的卫生打扫好,同时村两委干部要多宣传、多走访、多沟通、多检查,保证整治活动的长效性。(环峰镇 吴雅琳)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