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和县香泉镇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2018-12-28  马鞍山文明网

  12月24日,在扶贫干部的护送下,一台从马鞍山市运来的洗衣机顺利地送到了和县香泉镇龙塘村贫困户夏元林的家里。“这是帮扶干部送来的最好的新年礼物了,有了洗衣机我再也不需要用手在冷水里洗衣服了!”贫困户夏元林说道。

  夏元林是和县香泉镇龙塘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她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三个老人一起生活。在和县香泉镇开展的“这个冬天不会冷”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中,当帮扶干部看到夏元林蹲在寒风中洗衣服的场景后,第一时间便萌发了为她家求助一台洗衣机的想法。随后,帮扶干部将她家的情况上传到扶贫APP里,后又转发至朋友圈,获得了很多好友的积极转发。很快,一位来自马鞍山八中东校区的储老师和帮扶人联系上了,储老师表示愿意捐赠一台家里多出来的洗衣机。12月24日上午,帮扶人开车来到储老师的家,并在储老师的协助下将洗衣机搬放到车的后备箱中,后直接运送至夏元林的家中。

  “家人看到这台洗衣机后,别提有多高兴了!”夏元林说,自己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2016年10月,小儿子在自家门口玩耍时,不慎碰翻了晒谷物的钉耙,钉耙直接穿透了儿子的右膝盖,造成化脓性感染,夫妻俩为了给孩子医治,先后筹借了20余万元。“现在孩子仍在康复之中,还需定期去医院治疗,还有很多费用没有着落!”夏元林表示,为了攒钱给孩子医治,连身体不好的丈夫、婆婆都外出打工了。

  “这台洗衣机真是帮了我大忙,感谢好心人储老师!”夏元林说,帮扶干部每周都会来接她和小儿子去县城检查身体,并帮忙解决家中的困难,“扶贫干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皖江晚报 陈义山 金婧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