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城区 » 正文

马鞍山含山县“两学一做”融入日常 抓在经常

2017-08-29  马鞍山文明网

  2017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马鞍山市含山县委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来抓,突出真“学”、实“做”、严“改”、“建”制四个层面,把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关键举措,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杆定位、高标准推进,从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入手,突出严实要求,强化学做互进,聚焦问题查改,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阶段性成效。

  真“学”,在实现常态化上出真招,增强了“四个意识”。在推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同时,充分运用“含山组工”平台、编印学习读本、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显著增强。

  实“做”,在推动学习教育上出实策,发挥了党员作用。切实把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党员教育基本内容的“三个基本”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党员活动日、“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等活动不断深化拓展,党员干部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强起来。

  严“改”,在推动问题整改上求实效,解决了突出问题。落实“五单三评”机制,普遍建立“三会一课”清单、主题党日清单、党性体检清单、党员设岗定责清单、基层党建工作“补短板”清单,着力改正和解决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发挥作用不明显、基层党建工作有欠账等问题。把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工作相融合,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两平台一机制”建设等,通过学习教育激发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

  “建”制,在推动党建规范上“下功夫”,巩固了常态长效。完善基层党组织各项制度机制,实现基层党内组织生活规范、有序。建立党员激励帮扶机制,为全县1202名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颁发了荣誉纪念章,评选表彰了50个村居“大管家”优秀网格党小组、50名优秀网格党小组长,县管党费设立专项基金,对困难党员帮扶和基层党组织活动给予经费支持。(马鞍山日报 苏自山)

责任编辑:陈慧子